您的位置首页>手游专区>

新型晶体管展现可穿戴技术前景

导读新发明的纤维状有机晶体管被晶体纳米结构覆盖,这似乎彻底改变了快速增长的可穿戴技术领域。该晶体管由一个双链组件组成,该组件由有机半导

新发明的纤维状有机晶体管被晶体纳米结构覆盖,这似乎彻底改变了快速增长的可穿戴技术领域。该晶体管由一个双链组件组成,该组件由有机半导体外壳中的电极微纤维组成,由韩国科学技术研究所的苏金真领导的团队设计。它在《高级材料》杂志上有描述。

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晶体管可以很容易地结合到纺织品中,并且表现得像服装面料。

在实验中,该装置不仅在反复弯曲和扭转后,而且在多次浸入强洗涤剂溶液后,都不间断地继续工作。

最后一个属性可能对处于时尚和功能交叉点的开发人员特别有吸引力。目前很多可穿戴技术的设计都是依靠可拆卸的电子元件来避免系统故障和电击对穿戴者的双重风险——这种情况严重限制了服装的设计可能性。

研究人员报告说,概念验证晶体管紧紧缠绕在小圆柱体上1000次后,其效率仅损失20%。

该设备还可以提供比目前商用可穿戴技术晶体管高两个数量级的电流,但其工作电压仅为1.3伏。

“这项研究的结果指出了一种新的器件结构,可以克服当前电子纺织品的局限性,包括低电流、高激活电压和低洗涤弹性,”合著者Jung-ah Lim说。

“我们希望我们的研究能够为未来更智能的可穿戴产品的开发做出贡献,包括下一代可穿戴计算机和能够监测生命体征的智能服装。”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