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手游专区>

有限的纳米级声音控制着微型谐振器中的光

导读光波在通过玻璃等固体材料时,会将其部分能量沉积在机械波中,导致光的颜色发生变化。这一过程称为布里渊散射,具有重要的技术应用。例如,

光波在通过玻璃等固体材料时,会将其部分能量沉积在机械波中,导致光的颜色发生变化。这一过程称为布里渊散射,具有重要的技术应用。例如,互联网上的长距离光学数据传输依赖于放大器,该放大器通过强激光场在光纤中产生机械波。机械波能够被光学激发的频率,以及因此能够由布里渊散射产生的光谱,通常由材料特性决定。到目前为止,这限制了可能的应用范围。

由Daniel Lanzillotti-Kimura领导的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中心-C2N(CNRS/巴黎大学-萨克莱)的研究人员最近展示了一种由两种半导体材料交替层制成的微柱,它构成了一种控制光的新设备。声音。微柱装置可以通过布里渊散射几乎完全和随机地形成光谱。他们的工作发表在Optica杂志上。

该设备多功能性背后的主要技能是使用单独的组件来控制光和声音。在C2N最先进的技术设施中,研究人员制造了微柱,其中内层具有几纳米范围内的非常薄的厚度,这构成了300GHz特别是高频声波的谐振器。谐振器嵌在厚层之间,它的谐振限制了光线。因为光和声音在所有三维空间中被限制在相同的空间区域中,所以与它的尺寸相比,该设备在布里渊散射产生方面也非常有效。

在他们的研究中,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新的光学技术来检测和优化热效应影响下的布里渊频谱。但他们发现的远不止这些:微柱谐振器可以直接与光纤接口。因此,它们构成了将布里渊光源和光学纳米电路集成在一个芯片上的有前途的平台。研究人员还指出,他们的设备可能会与主动激光介质相结合,甚至进行改进,以达到主动声学的范围,即模拟激光的机械波。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