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手游专区>

八英里风格也挑战了里程碑式的音乐许可法的合宪性

导读阿姆的音乐出版商起诉Spotify,声称流媒体服务侵犯了数百首歌曲的版权。该诉讼还质疑里程碑式的音乐许可法的合宪性。音乐出版商八英里风格

阿姆的音乐出版商起诉Spotify,声称流媒体服务侵犯了数百首歌曲的版权。该诉讼还质疑里程碑式的音乐许可法的合宪性。

音乐出版商八英里风格周三在田纳西州联邦法院提起的诉讼中声称,Spotify通过复制阿姆的点击“迷失自己”和“假装”获得许可证来故意侵权。诉状还称,Spotify违反了《音乐现代化法案》(Music Modernization Act),该法案于去年10月获得通过,旨在简化艺术家和歌曲作者对流媒体音乐进行补偿的程序。

诉讼称,尽管Spotify在没有适当许可协议的情况下“数十亿次”播放音乐出版商的作品,但它“没有计算8英里或为这些流量支付8英里”,而是转发了某种类型的随机支付,这只是为了说明这些流量的一部分”。

诉讼的核心是Spotify如何对音乐进行分类。流媒体服务将“迷失自己”标记为“版权控制”,即版权所有者未知的歌曲名称。八里风格被称为Spotify的主张,找不到2002年热门电影《八里》的奥斯卡获奖歌曲《迷失自我》的版权人——“可笑”。

投诉称:“Spotify并没有计算8英里或为这些流支付8英里,而是转发了某种类型的随机支付,这只是这些流的一小部分。”

该诉讼要求Spotify为涉嫌侵权的243部作品中的每一部寻求15万美元的法律损害赔偿——这一裁决可能会使流媒体服务损失超过30亿美元。它还试图取消Spotify限制MMA损害赔偿的资格,并宣布联邦法律违宪,因为它适用于八英里风格的指控。

这不是Spotify第一次被指控侵犯版权。2018年,音乐发行商Wixen对Spotify提起了16亿美元的版权诉讼,指控这家数字音乐平台在未事先获得适当许可或补偿发行商的情况下,播放了Wixen艺术家(如汤姆佩蒂、尼尔杨和The Doors)的音乐。据悉,该诉讼已于12月和解,金额未披露。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