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手游专区>

三星ECOOLED面板亮相Galaxy Z Fold 3

导读 三星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了新的Galaxy Z Fold 3。三星新旗舰设备拥有120Hz刷新率屏幕、骁龙888芯片组、三星首款屏下摄像头、S-Pen支

三星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了新的Galaxy Z Fold 3。三星新旗舰设备拥有120Hz刷新率屏幕、骁龙888芯片组、三星首款屏下摄像头、S-Pen支持等等。该公司现已透露了更多有关Galaxy Z Fold 3中使用的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面板的信息。

传统上,有机发光二极管屏幕由三部分组成:主OLED面板,偏光片在中间,玻璃覆盖顶部。三星上一代Z Fold 2就是由这三层组成,但三星用的是超薄玻璃面板,而不是厚的玻璃覆盖层。

在这三个组件中,偏振器用于抵消光反射。然而,为了减少光反射,偏振器将阻挡来自有机发光二极管面板的大量光,从而将面板的效率降低一半。这也是有机发光二极管“老龄化”的主要原因之一。

三星 Eco OLED 面板首次亮相 Galaxy Z Fold 3

三星表示,Z Fold 3采用了全新的Eco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屏。这种新的显示技术具有新的叠层结构,只能减少来自有机发光二极管层的光反射。新技术不再需要偏振层,可以取消偏振层,不仅让OLED面板更薄,而且能效更高。

三星声称新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的能效比上一代OLED面板高25%。它还允许更多的光线通过,从而实现了三星有史以来第一台显示屏下的相机。

这项新技术的唯一缺点是生产的复杂性增加了。由于制造复杂性增加,三星未能将这项技术引入其Z Flip 3,该技术仍采用Super AMOLED显示屏。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